许寂燚

祝我万寿无疆 孤独终老

因为疫情的缘故跟她有了几个月的相处。这大概是目前最长的相处了。不明白是自己对她天然的抵触还是确实她做的没有道理。我也很明白我是一个太过于在意别人看法的人,也在努力的想要改变自己。可对于她所谓的“玩笑”,我只觉得是嘲讽。当真是我开不起玩笑么,兴许是吧。

我太懦弱,懦弱得什么都不敢说,只会自己承受。小时候总是厌恶自私的自己,却又不停地做着自私的事情。近年来有些许改观。但我依旧害怕与人相处,自卑且不自觉地讨好别人。

我想我是有变得勇敢的。19年初,在去考科目三的轻轨上,恰逢上班高峰期,车厢里人满为患。自认为自己并不算好看但依旧遇到了咸猪手,那个变态一直贴在我的身后。明显感觉不适却也不敢声张。脑子里想着应该大声喝止他,但身体却根本无法动弹。身体大概在想“如果没有人帮我,我根本打不过他”,毕竟对方比我高一个头还多且壮。当时只是非常羞愤地挤到了车厢另一头,远离了那个变态。下车以后,还是因为觉得自己太懦弱难过得哭了,当时应该打他的。我现在仍觉得“当时至少应该踩他一脚的”。

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有变得勇敢?由于太久没有出门,前几天终于打算出门理一下过长的头发,在街边寻找理发店的时候再一次遇到了变态,我的脑子还未反应过来,我的手就早已抓住了对方。抓住以后才反应过来,我,抓住了他。意识到我抓住他了以后我其实很害怕,对方并没有发现我其实眼眶都红了,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女性大部分情况下是打不过男性的。是口罩和头发给了我勇气,我让他道歉。对方一开始并不承认,可能是对自己的懦弱不满许久,他不道歉我也没有撒手。最终对方发现开始有人围观,便极不情愿地敷衍地道歉了。现在想想,对方没有因为别人的围观而对我恶言相向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。当事情结束以后,才发现我一直全身发抖。虽然我仍然懦弱胆小,但这次,我有勇敢地迈出抗争的第一步。

我的性格缺陷甚多,社交恐惧,不知道如何交朋友。近日看完新版的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,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了好朋友,一向贪吃的懒羊羊与沸美暖等羊都成长得能为对方遮风挡雨的羊。

嗯,我也想要好朋友。2020年,要开始学会交新朋友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