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寂燚

祝我万寿无疆 孤独终老

嗨,重庆

很多次离开过重庆。一两个月也不见得想念,兴许是知道自己会回去,所以并没有太大的想念。
来到天津一个多月,在这个深夜里,我开始想念她。
思念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。感情亦是。我深爱着重庆,她是生我养我的地方。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现在的心情,我只知道,我现在,很想念她。我想回去,并非觉得这儿不好,只是总是有种身在异乡的感觉。我知道自己选择远走他乡,就必须得承受思念的痛苦。我不后悔。我只是,很想念她。
熟悉的乡音,熟悉的景物。会让我有种莫名的心安。暑假的时候,大概也知道自己会离开她,去了很多从小听说却没有去过的地方。照片真的是一种催泪的东西。我现在,就算是看着关于重庆的照片都会想要流泪。
身在异乡孤独的时候,最容易想起自己的家乡了吧。在重庆,就算孤独脆弱到哭泣不止,也还会觉得有人在。在外地的时候,除了孤寂,我感受不到其他。
嗨,重庆!我现在在天津。我现在,真的好想你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