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寂燚

祝我万寿无疆 孤独终老

祭2016

我大概真的是太恐慌了。
高考前一直信奉着“高考后就解放了”这句话,本以为第二次总有些不同。真的,事到如今才真的明白,世界上还有查成绩这个更加恐怖的事情。我是个逃避者,没有勇气去面对,也不想去面对。之前豪言壮语说什么人生又不是只有高考这一条路,可心里面还是认同的吧。
我知道我在害怕什么,他们的期望和自己的期望落空,更重要的是——我的面子。我没有什么自尊心,却要面子得要命。我没办法像学霸一样自信。我骨子里还是那个成绩差得要死的我。平日里的成绩只是衡量的吧。决定的终究是高考啊。我不明白,他们那么喜悦就仿佛我已经成功了一般。我没办法高兴,我知道他们的乌托邦破裂后我的下场。我没有任何解释的机会,我只能缄默不言。
现在已经六月二十二了,距离拟定的查询日期只剩下二十多个小时。可笑吧,我刚刚想到这件事的时候手止不住的颤抖,心跳快得几乎无法呼吸。可事实是,距离我刚刚想的画面还有二十多个小时。我真的害怕面对,我没人诉说,我害怕告诉别人我的恐慌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嘲笑。我不想用自己的脆弱造就别人的快乐。
你们很快乐吧。马上就要看到成绩了呢。可我啊,好害怕窒息在电脑屏幕前。
2016年6月22日,你真的太紧张了。

评论